Friday, February 6, 2009

android 幾個常用class

  • Intent
    可透過startActivity()用來啟動Activity。或透過broadcastIntent()把intent傳送到BroadcastReceiver中,並藉由startService(intent)與在背景執行的Service。
    Intent可以提供不同的application之間的聯繫,例如在一個activity中啟動另外一個activity,切換畫面也是用Intent來呼叫不同的畫面
    Intent常見的屬性有兩個,action以及category。action用來描述activity的的行為別,常見的值有MAIN or EDIT等。category是用來描述activity的類別,常見的值有LAUNCHER。 Intent的屬性可以寫在manifest.xml中的<intent filter>
    Intent在聯繫不同的activity時,可以透過putExtra傳遞需要互通的資料。
    google文件
  • Activity
    最常見的class,與使用者互動的視窗就是由這個類別負責,啟動activity會觸發onCreate(),離開activity時會觸發onPause()。activity的各個狀態可以參考activity lifecycle
  • Bundle
    一種類似hashtable的儲存結構,提供許多存取的method。當Intent傳遞資訊的時候,可以使用Bundle來封裝資料。
  • android.widget
    這個package裡面包含重要的外觀介面的元件,例如Button, TextView, RadioButton等。
  • 常見的layout
    有Absolutelayout, AdapterView, Framelayout, Linearlayout, mapView, Relativelayout等。都是繼承自android.view.viewGroup這個類別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