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13, 2009

dotnetnuke

試著管理與使用dotnetnuke幾天,整理一下
架設的環境為iis5.1, .net2.0, dotnetnuke 4.92

1. 網站的中文化官網有提供到4.83,可以直接安裝使用,當然有些項目沒有轉成中文 ,中文化是指網站中文化而已,各模組的中文還需要另外安裝,如果找得到的話,當然也可以自己修改。
2. dotnetnuke允許在其之下安裝多個網站
3. search blog這個模組無法搜尋blog作者,但中文內容都是OK的
4. 導覽列中若有中文,造成網頁的路徑包含中文的話,連結會失效。要解決這個問題可以參考DSLocalizator這個模組,我是還沒有試。
5. Documents這個文件管理的模組,好像只支援管理者上傳檔案至主機上,其他使用者都無法使用上傳外部檔案至主機的功能。
6. media模組也是依樣,只有管理者可以上傳外部檔案。
7. 討論區模組,只能設定一層的群組與討論區。中文搜尋支援,作者扔然無法搜尋。中文介面目前還沒找到
8. Announcement 這個模組好像只能公布全文,沒有摘要模式。要摘要模式的畫,我是配合RSS reader來達成。
9. Events 行事曆模組可以支援匯出CVS,但是中文不支援。
10. 權限的劃分,分成網頁、模組、以及模組內功能是否支援。
11. email server只能在host中設定無法在各站台各自設定。
12. 安裝中文化網站時,安裝完成後,扔需要在各網站的語系選擇繁中,如果還是沒有work的話,把預設語言設定成繁中,再把英文語系刪除,應該就可以work。

摸了幾天而已,後來公司又臨時說不用了...真是OX@#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